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板橋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板橋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板橋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板橋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板橋乾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北肉骨茶英文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北肉骨茶排骨部位湯料包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南投肉骨茶排骨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北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帶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在我們很小的時候,這首歌就已經家喻戶曉了,我們也是還沒到上學的年紀就在大人的感召下,能哼會唱了。關于寫媽媽的歌曲也還有很多,都總是能引人入勝,牽動我們的心靈,聽著聽著總是能不自覺的掉下眼淚,這或許就是有聲與無聲力量的結合吧,心隨行動,愛隨意動,媽媽生育和養育我們,的確很辛苦,值得我們用一輩子的行動來反哺之。 其實,那時,我們還不懂得為什么說世上只有媽媽好,而沒有說爸爸好呢,而當我也成為了媽媽,我才明白原來媽媽真的特別的不容易。有句老話是這樣說的:“女人,就是一天的公主,十個月的皇后,一輩子的保姆。”這里提到的十個月,就是指媽媽想要孕育一個孩子,需要十個月的艱辛,雖然在這十個月里,媽媽表面上看得起來可以吃的好一點家務少干一點,目的就是希望生育一個健健康康的聰明小寶寶。可是,只有孕育過小生命的媽媽,才知道媽媽孕育小生命的過程有多么的不容易多么的辛苦多么的難受,可這個過程卻是苦與甜相互交織的,說的通俗點就是痛并快樂著吧。 當媽媽是需要經歷痛苦的。好多媽媽因為體質的原因,也或者是其他外界的影響,導致媽媽在孕育小生命的時候,特別是孕早期,吃不好睡不好,孕吐十分厲害,吃什么吐什么。每當聞到油煙味的時候,那滋味更是難受,每天起床刷牙的時候,也別提有多酸爽了,有的還吐得肝腸寸斷,人也因為孕吐而變得十分的消瘦,整個人看起來一點精神都沒有,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不想吃,可為了孩子還是要硬著頭皮吃下去,然后又接著孕吐,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復往復著這些事情,準媽媽還得時時刻刻注意擔心著,不能穿高跟鞋,不能穿緊身衣,不能化妝,不能吃生冷食物,不能泡吧,不能劇烈運動,不能做很多檢查,生怕一個不小心孩子就流掉了。 等好不容易熬過孕早期迎來孕中期的時候,孕吐終于好點了,為了孩子的營養能跟上,能保證孩子順利健康的生長著,準媽媽又開始大口吃菜大碗吃飯,每天不光正餐要吃飽吃好,還要保證多餐供應著,當感覺肚子餓的時候,就要選擇吃點牛奶呀水果呀或者雜糧,也保證孩子的營養所需,不能讓孩子餓著。很多媽媽為了孩子,不得不選擇把自己吃的像個大笨熊,盡管自己身材走形變樣了,肚子上、大腿上一條條一根根像極了蚯蚓的妊娠紋爬出來了,不能穿上自己喜歡的漂亮的衣服裙子鞋子了,也寧愿穿著松松垮垮比較寬大的衣服鞋子,也什么都不再那么講究了,希望能給寶寶一個舒適的成長空間。孕中期,肚子里的寶寶基本穩定和定型了,準媽媽可以適時的外出運動散步了,可是拖著笨重的身軀,走路都很艱難,有的全身都慢慢開始浮腫,有的還會得孕期糖尿病,按醫生的囑咐控制這控制那,著實令人揪心。特別是每個時期的不同檢查,每個月的定期檢查,比如:NT、唐篩、四維排畸、糖耐,總是能讓準媽媽的心都提到嗓子眼里了,只有當檢查結果出來,讓醫生分析覺得沒什么事后,才能稍微的放松點了。我身邊的一個準媽媽,都已經懷孕五個月了,一家人高興和期盼著小寶寶的到來,可是在排畸的檢查中,卻發現孩子染色體有異常,一家人痛苦的抉擇著,后來為了孩子的一生負責,痛苦的選擇了將孩子引產掉,一家人的心瞬間跌入了谷底。 走過了孕中期,就期待和迎接著孕晚期了,這個時候就是肚子里的小寶寶瘋狂長大的時候了,慢慢的從一個小核桃變成一個小柑橘,再由一個小柑橘變成一個大芒果,再變成一個大西瓜。隨著小寶寶體重的增加,準媽媽日常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的艱難了,走路、上廁所、逛街、吃飯、休閑娛樂,都不能隨心所欲,也不能輕松自在了,動作依然得幅度小一點,不能讓寶寶有任何的閃失。特別是睡覺,每天要注意多休息,還要注意左側睡,很多時候明明自己很不習慣,卻為了孩子,要堅持忍著撐著,當怎么也不舒服,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時候,腰酸背痛腿抽筋的難,真的是說不出來的滋味。可每天還得觀察著寶寶的成長,每天得吃這樣那樣的補充能量的東西,比如:鈣片、鐵劑、鋅劑、維生素等等,有空的時候,還得準備小寶寶到來所需要的各種穿的、吃的、用的、睡的東西,聯系生產的醫院,一切準備就緒后,全家一起等待著小寶寶的到來。生產的時候,也是準媽媽最痛苦的那一刻,據說分娩的痛,相當于20根肋骨同時折斷的痛,很多媽媽能順利生下寶寶也是相當的不容易,有的是需要付出生命為代價才換來小生命的誕生的,還有的因為寶寶的特殊性連一點麻藥都不能用直接剖腹產,好比是從鬼門關又走過了一遭。 十個月的時間,又是煎熬中感受著幸福和快樂的。準媽媽艱辛的熬著,準爸爸、準爺爺奶奶、準外公外婆等家人親友也跟著煎熬著,看著寶寶好好的、看著準媽媽也好好的,心也跟著舒心了許多。一天天,一月月,感受著小寶寶的一點一滴的變化、成長,從一個小蝌蚪再到最后幾斤重的小寶寶,聽見孩子的第一聲啼哭,看見嫩膚膚的小肉團,多么神奇的事情,這大概就是人世間最初的那份感動了。為什么很多爸爸、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看到孩子生下來的時候,流下了激動的眼淚,我想這不光是媽媽的幸福時刻,也是家人親友的幸福時刻。幸福的是,一個新成員的加入。幸福的是,辛苦的十個月終于等來了一個新生命。幸福的是,開啟了做媽媽做爸爸的成長進步歷程,賦予了我們新的人生使命。 一直以來,在我看來,媽媽爸爸都是很好的,有媽媽爸爸的孩子會更幸福,因為這才是一個幸福的家庭該有的樣子,媽媽的疼愛與爸爸的呵護是不一樣的,媽媽的愛會更細膩一些,爸爸的愛呢則要更含蓄粗獷一些。媽媽的愛,爸爸代替不了。爸爸的愛,媽媽也代替不了。有了媽媽和爸爸的愛,我們的人生也才算是真正的完整。當然,在我們身邊,也有一些家庭因為孩子選擇了將就生活在一起,目的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一份完整的母愛和父愛。可,也有很多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們很多都是希望和媽媽爸爸生活在一起的,能有媽媽的愛護,也有爸爸的依靠。然而,現在的家庭總是因為很多瑣事和煩事,鬧得不開心,讓媽媽爸爸因為所謂的三觀不同而分道揚鑣,這也是作為孩子不能左右的,只能選擇在該有的年紀里學著幸福快樂著,讓自己的心靈健康著,不帶著任何的負擔成長著。 作為孩子,希望媽媽爸爸能好好的生活在一起,共同把這個家呵護好,陪伴著自己長大。而作為媽媽爸爸呢,能給予孩子多一點關心和愛,讓孩子健康、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長大,就是我們辛苦孕育孩子的責任所在。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這里是我的世界, 一個獨來獨往,我行我素的世界。 這里是我的世界, 一個沒有人情世故,塵世紛擾的世界。 這里是我的世界, 一個外在炙熱,內心冷漠的世界。 這里是我的世界, 一個成王敗寇,孤影隨行的世界。 這里是我的世界, 一個寒光劍影,白刃相接的世界。 這里是我的世界, 讓我再也不必為了誰, 而去改變初心, 不必成為誰的誰, 而去為誰而戰。 這里是我的世界, 一切只有自我,一切只是自我, 用手中的劍在命運與時間的輪回中 不斷實現自我,不斷尋找自我, 使我的靈魂不再鎖繞迷茫的枷鎖。 這就是我的世界, 我是我,你是你, 我們互不干擾,形同陌路, 如冰,如雪,孤寂刺骨的同時, 卻又擁有回憶余溫的世界。 這就是我的世界, 是我一直期盼的世界, 因為,我冰寒的心靈中, 盛開著一支永恒孤傲的玫瑰。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40年前,我有幸參與了武都縣的農村改革。如今武都農村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回憶往事,心情依然很激動,感慨很深。 粉碎“四人幫”后,人們都沉浸在歡樂中。剛剛經歷了一場大劫難的中華民族,都在冷靜地思考著。當時,我是武都縣新聞戰線上的一員,職業習慣告訴我:新聞報道也應該換個寫法了,我想去農村做點調查。每天在農村奔波,應該說對農村是很熟悉的。但是,粉碎“四人幫”后,農民在想些什么呢? 我選擇了武都縣三河公社。三河,顧名思義,三水環繞,四山競馳,耕地掛在半坡上,農民生活很苦,但是,他們有一顆不甘忍受貧窮的強烈愿望。我曾采寫過通訊《三戰三捷》,盛贊了三河人民在懸崖絕壁,劈山開渠,引水澆地,在亂石窩里炸石造田的生動事跡。《甘肅日報》以顯著位置刊登。我隨身攜帶收音機,隨時收聽中央新聞,在三河公社一待就是一年。 我從調查農民的生活狀況入手,了解農民的思想狀態。重點調查了小石、半山、馬河三個大隊。這三個大隊農民的生活狀況讓我震驚。強壯勞力干一天活,記10分工,每個工只值一角錢。一年出滿勤,也只能掙得36元。全公社只有十分之二的農民能夠吃飽肚子,干稀搭配;十分之五的農民,每天喝稀的,勉強度日;還有十分之三的農民,晚飯出現斷炊現象。國家每年給三河公社調撥大批供應糧。糧食分配實行基本口糧加按勞分配,多數農民都要交口糧款。我調查過脫產干部家屬的生活情況,他們每年要交二三百元的口糧款,還要用工資收入從集市買回近千斤糧食才能糊口,喂豬養雞幾乎成了多數人的奢侈品。我和劉佐才去半山大隊下鄉,村支書招待我們吃飯,一把麥草,一鍋洋芋,一碗酸菜。我手拿洋芋,思緒萬千:解放近三十年了,我們愧對養育我們的農民呀!一種良知撞擊著我的心。我們的農民是最苦,這種苦很難用文字來表達。 1978年5月,《光明日報》刊登評論員文章《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篇文章讓我震驚,也讓我陷入深深地沉思。我把它壓在枕頭底下,記不清看了多少遍。它寫得太深刻,也太明白不過了。什么是實踐?實踐就是尊重事實,實事求是。我們的認識不是憑空而來的,應該先有實踐,而后才會有認識,哪一個正確的認識不是來源于實踐呢!這篇文章的可貴之處就在于把實踐放在了第一的位置。“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造成農村極度貧窮,這個教訓還不深刻嗎? 可是,實事求是太難做到了。是應該檢驗一下農村實踐的時候了。當時的武都縣委書記劉興奎去洛塘下鄉,在三河找到我,要我為他寫一篇《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體會文章,我就以三河公社的實例談了我的想法。據說,劉書記在學習會上發言時,只談事實,不敢涉及觀點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太敏感了,還沒有人敢捅破它。 1987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三中全會恢復了黨的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提出把工作重點轉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會議,開辟了我國改革開放的新時代。我雖然對會議精神還理解甚淺,但我意識到,三中全會之后,一定會有大的社會變革。 三河公社要傳達貫徹三中全會精神,我提議用農民喜聞樂見的文藝演出形式,吸引更多的農民前來參加。公社干部和工作隊員中有許多人具備一定的文藝專長,有拉二胡的、吹口琴的、拉手風琴的,有唱歌的、唱戲的、朗誦詩歌的、說快板的、說對口詞的,還請了學校里的師生登臺演出。這是一個別開生面的演講會,一邊演出,一邊宣講文件精神。臺上有說有唱,聲情并茂,臺下群情激昂,聚精會神。太陽已經落山,而農民群眾的興致并未消減。 演出結束后,他們踏著蒼茫的暮色,緩緩地向山上走去,沉思的背影是那么清晰,似乎有一種力量積蓄在心中。有個中年農民悄悄問我:三中全會提出要實事求是,是不是允許我們分戶經營?他說,前幾年,我們隊把地劃到戶經營。公社書記發現了,三番五次跑來糾正。書記來了,我們就說:“書記,你把心放在肚子里,我們再不這樣干了。”書記走了,我們依然偷偷地干。那幾年,我們農民雖然不挨餓了,可是政策不允許。 我把這次的農村調查送到縣委,還寫了一篇內參,寄給新華社甘肅分社。 1979年底,我被通知成為縣委秘書。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像一股強勁的風吹拂著中華大地。縣委舉辦解放思想大討論學習班,一些人的思想轉不過彎。有個同志說:“家庭承包是自己否定自己。”一接觸生產關系問題,我才發現,要徹底消除人們心中的余悸,并不是吼一聲就能奏效的。“一大二公”“左比右好”,在許多人心中牢牢扎下了根,似乎成了一種定式。縣委要我們寫學習小結。我想,解放思想就是重新認識過去的實踐,生產關系一定要適應生產力的發展,如果不適應就是失敗的,就要擯棄。我們的生產力發展水平這么低,一唯地實行大生產的經營方式,必然是適得其反,越搞越窮。過去只在生產關系上做文章,恰恰是忽略了生產力這個根本問題,那樣的認識既無本,也無源。應該把顛倒了的認識顛倒過來。我的觀點得到當時的地委書記鐘永堂的認可。 當時的三河公社書記趙國安邀請我參加公社的討論會。他們作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在全公社實行“劃地到戶,分組經營”的農村生產責任制。當時的縣委書記郭一平看了我的調查報告,轉發全縣參考。 1980年,縣委又一次召開“解放思想大討論”學習班。大會動員,小組討論,氣氛熱烈,各公社書記紛紛表態要作解放思想的排頭兵。我主持撰寫了大討論的學習報告,題目是《解放思想的再教育》,地委很快轉發學習。 全縣的農村生產責任制,經歷了分組經營、聯產計酬和家庭承包的大包干到戶的探索過程 經營模式確定后,全縣農村迅速掀起了分田到戶的熱潮。縣上干部幾乎傾巢而出,幫助農民擬訂方案,劃分土地,建檔立卡。我依然到三河公社去搞調查。天氣晴朗,但寒氣襲人。站在山梁上,放眼望去,山溝里,坡地上,到處是人頭攢動的身影,拉線的、打樁的,前呼后擁,一片繁忙景象,劃地的人剛剛離開,送糞的人已經到了地里,真有點人歡馬叫的氣象,就好像滾滾的春潮把嚴冬的大地激活了。農民們把土地承包視為農村的第二次土改,視為農民的盛大節日。有個農村干部打趣地對我說:“土地分到家,心里樂開花;明年你再來,讓你頓頓吃面疙瘩。”全縣土地承包責任制很快全面落實。 如此大規模的土地承包工程“平安著陸”,竟然沒有出現一點問題,我明白了:只要生產關系適應了生產力的發展,農民打心眼里是高興的。他們從實踐中深深體會到大集體的弊端,也嘗到分戶經營的甜頭,這大概就是經濟規律的力量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台中肉骨茶料理外帶
南投肉骨茶湯外帶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體驗

arrow
arrow

    e86gr8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